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2018年浙江省教育网络安全培训班日前举行

2018-10-08 信息来源:省教育技术中心作者:王晓冬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5日-30日,2018年浙江省教育网络安全培训班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针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和特点,开展了集中培训和分项的培训。

培训中,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宋皆荣以《网信相关法规解读》为主题,为学员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思想,并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网络安全要求。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杨伟平从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与形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体制机制、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重点工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建议五个方面向学员介绍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要求。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企业的网络安全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技术理论知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应用等方面开展辅导交流。

除理论授课外,本次培训班结合最新技术方法,搭建模拟网络攻防实验环境,针对网站与系统安全加固、Web与数据库攻防技术等内容重点指导学员操作,提升其安全防护技能。培训期间,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今年下半年全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为我省教育系统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进一步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及省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网络安全技术骨干人员近1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