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教育装备电教系统主任会议日前召开

信息来源: 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1- 16 11: 51

  近日,宁波市教育装备电教系统主任(站长)会议在北仑淮河小学召开。

  会上,宁波市各县(市、区)总结了2017年教育技术工作成果,交流了2018年工作思路。据介绍,2017年宁波市各县(市、区)教育技术工作各具特色,取得了良好成效。如海曙区中小学装备“以租代建”,采用服务租赁的方式推进基础设施设备更新;江北区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实施意见》,落实梯队建设发展量化指标;镇海区建立数字化学习兼职教研员制度,开展数字化教学研究和指导;余姚市多方联动,市电化教育中心携手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共推智慧教育发展;北仑区推进区域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试点智慧课堂教学。

  会议对宁波市2018年教育技术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介绍了“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要求,解读了2018年各县(市、区)业绩考核指标。会议要求,要继续推进信息化教育教学环境建设、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教育中的应用等工作。会议希望,各地因地制宜,以规划为引领,全方位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积极发动鼓励区域内名师在“甬上云淘”共享优质系列化资源;针对学校网站开展安全分析、等级保护、第三方检测等工作,确保网络安全;重视实验教学,加强区域实验室安全管理。

  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以《聚焦三大核心,实现四项突破,书写得意之作》为题,交流了2018年工作思路。会议强调,要采用学校辐射、项目推广、持续跟进等方式,实现从试点先行向全面辐射的突破;要推进智慧教育学习平台、教学助手、智能化管理教学系统等项目的广泛应用,发现优势、查找问题,实现从项目梳理向扬优劣汰的突破;要树立“禁止挪用专项资金、坚决反对信息孤岛”等思想,实现从创新开拓向落实到位的突破;要不断总结反思,发现不足、形成案例、推广成果,实现从回顾反思到整体提升的突破。

  宁波市各县(市、区)教育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