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构建智慧环境 助力未来教育”区域论坛日前召开

2017-09-25 信息来源:浦江县教育技术中心作者:金水英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由金华、杭州、嘉兴、丽水、宁波、湖州等地部分县(市、区)教育技术部门组织的“构建智慧环境 助力未来教育”区域论坛在浦江县召开。

  在“智慧教育”自由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教育的内涵,大数据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省市县教育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录播课堂如何实现教学常态化、移动终端课堂教学、教育服务平台APP的实际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智慧教育的未来设想、应用模式和现实困难。

  在浦江县浦阳第二小学,与会人员观摩了“浦江名师飞课”异地同步课堂。浦阳第二小学的孙亦龙老师带着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区五(1)班的学生在录播室现场上课,而位于山区的集团分校——花桥校区五(1)班的学生则由该校的童娟娟老师配合指导,两地学校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实现了异地同课,共同开展“地球表面地形”课堂教学,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

  来自金华市、东阳市、义乌市、兰溪市、武义县、桐乡市、淳安县、缙云县、安吉县、象山县、浦江县11个市、县(市、区)教育技术部门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