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东阳市中小学教育技术业务培训会议日前举行

2017-09-22 信息来源:东阳市教育局电教馆作者:张慧娟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2017年下半年东阳市中小学教育技术业务培训会议在吴宁第一小学举行。

  会议总结交流了东阳市上半年教育技术工作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全市教育技术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开展全市教育技术系统“传承与创新”的线上线下大讨论进行了布置。此外,会议进一步高标准落实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市”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的整改工作,并开展了东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新平台空间应用培训、新平台管理员培训、云校管理系统及应用平台培训。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聆听了东阳市公安局网警大队专家关于网络信息安全案例、网络安全技术防范等内容的专题介绍。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吴宁第一小学的自动借阅、全开放式图书馆,以及音乐、美术、计算机等专用教室。

  据悉,今年6月,东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新平台完成升级,新平台使用更便捷,开发了移动端APP;教育资源更丰富,国家、省优质资源一键使用;资源推送更智能,依据用户角色支持资源智能推送;应用选择更自主,不仅整合了东阳特色应用系统,还提供了数十个应用供用户自主选择。新平台受到了东阳师生的欢迎,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东阳市资源平台应用活跃度从全省排名54到全省排名14。下一步,东阳市将进一步探索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空间的各项应用,不断创新,推进东阳教育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东阳市中心学校电教教研员,全市中小学校(含教学点、中心幼儿园)教育技术处主任或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