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7-07-27 信息来源:科研培训部作者:万伶俐、董卞华浏览次数:字体:[ ]

 

 

 

 

 

  7月18-22日,“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在浙江省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处、科技司信息化处有关负责人,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等出席颁奖仪式。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几天的评选项目的面试、答辩,创客项目的设计、制作,机器人项目的调试、竞赛,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

  颁奖大会上,丁天乐副厅长致辞。他介绍了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和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他指出,近年来,浙江省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获得快速发展。同时,浙江省一直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以信息技术促进课程多样化、学习个性化、管理精准化、评价过程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认为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培养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展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良好平台,对激发学生的探索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王珠珠馆长代表活动组委会介绍了本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有关情况。据介绍,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选项目共收到32个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评选项目作品和创客项目作品4000余件,参赛学生通过网络报送的专项作品达10000余件。经过评审,有2000余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29个省级教育部门推荐了400余支竞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分别产生了各竞赛项目的冠、亚、季军及其他等级奖项。

  王岱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对与会人员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参加“电脑制作活动”的经历认真回顾、总结和思考,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教师们通过对参与活动的反思,继续探索“互联网+”时代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的新型教学模式;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不断丰富教学实践,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更好地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夏令营期间,各级单位、各地参赛学生和领队老师对浙江省承办本次活动所做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