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日前举行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07- 24 11: 25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提高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7月20日-21日,全省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在乌镇举行。

  培训会上,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过程、主要内涵、重要作用、意义和主要内容,分析了网络安全问题产生的原因 ,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教育部科技司潘润恺介绍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现状与政策,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并就教育系统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此外,会议还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围绕网络诈骗防范、网络安全保障技术以及我省教育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作了《教育信息化浙江样本456》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状况,从“领导力、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教师能力、深度融合”五个维度分析了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办法和要求,并提出了“互联网+教育”时代背景下促进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六条路径,即以技术推动课程实现与提升、技术提高学生认知水平 、技术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 、技术改变教育供给方式 、技术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技术推进教育精准管理。此外,施建国还就网络安全、浙江省智慧学习广场建设、网络空间建设和应用等下半年教育技术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市、县(市、区)和普通高等院校分组交流了网络安全、数字资源建设和应用、教学信息化、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等经验。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各高等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共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