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迎专家组现场抽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06- 22 18: 07

 

 

  6月20日-21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4人现场抽查我省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

  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关于我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王会军副主任关于《省级教育资源与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机制探索》专项试点工作的汇报,并就专项试点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专家组分2组深入到浙江大学、天台县赤城中学、东阳市教育局等9家试点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省试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抽查。

  专家组对浙江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全局设计、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值得推广。同时,专家组希望,浙江进一步提炼教育信息化的措施和成果,探索、总结和推广教育信息化动态多元持续发展机制,为更多的省市提供借鉴;各试点单位进一步总结提炼试点项目的成效,突出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面向全国推广。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浙江省坚持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为基本发展策略,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工作,目前我省共有26个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222所省级和1000余所市县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校和一大批数字校园达标学校,形成了国家、省、市、县、校五级示范建设体系。各试点单位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新模式构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模式探索和机制创新等主题,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杭州第十四中学“彩虹课堂”大班额下的差异化教学、绍兴市鲁迅小学“百草园”数字课程的开发和应用、东阳市教育云环境下一对一的个性化数字化学习、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的无边界课堂、天台县赤城中学基于“赤城·学海翼家”的翻转课堂教学等案例在创新教学方式上作出了积极探索。浙江省教育厅的150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杭州市拱墅区以特级教师工作室和网络学习空间为载体的网络研训模式以及衢州市新华小学的网络教研、网上备课和互动观摩等案例在创新教师专业发展上作出了积极探索。杭州市胜利小学基于一对一和微展评的学习过程评价、温州二十二中学的家校互联和移动德育、沈家门第一小学的“海贝贝”学生发展评价等案例在变革学习与评价方式上作出了积极探索。浙江大学的“自主型社会化”信息化建设机制、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行业学校联动发展机制、以及玉环县教育局的共建共享、电子商务、发展性评价、应用服务和社会服务的教育资源运营机制等案例在创新教育信息化机制上作出了积极探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