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海区成功举办第五届“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 镇海区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05- 22 18: 28

  近日,镇海区第五届“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教授主讲了《糖尿病和胰岛素的故事》、《基因与干细胞治疗》、《生物复制的技术》等4场专题科普讲座。孙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多彩的图片,讲述了胰岛素的发现和治疗;证实了胚胎干细胞、多能干细胞、专能干细胞以及成体干细胞在恶性遗传病治疗上的有效作用;用各种丰富的克隆生物案例介绍了人类克隆技术发展史,让学生认识到科技的发展与人们不断探索是密不可分的。讲座不但介绍了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和医学专业的前景与应用,而且还为高中学生职业的选择与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宝贵的意见。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郭教授主讲了《物种灭绝之殇》等4场专题讲座。郭教授用充满魅力的语言、精美的幻灯片与饶有趣味的漫画,阐述了“灭绝”的概念,用“渡渡鸟”、“袋狼”、“斑驴”等一个个生动的生物灭绝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物种非正常灭绝的原因。还以独角剧形式,让学生们懂得了一条食物链中,物种越多样,食物链越不容易被破坏的道理,让同学们明白了爱护动物就是爱惜我们自己的家园。
  镇海区8所中小学,近2500位学生聆听了2位科学家的精彩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