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和县召开2017年度教育技术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期智慧教育培训会

信息来源: 云和县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04- 19 08: 54

 

  

  日前,2017年度云和县教育技术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期智慧教育培训会议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三节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课。云和县实验小学以及城西小学展示了TBL团队合作学习智慧课堂和电子书包智慧课堂新模式,借助移动学习终端突破传统课堂的界限,构建了高效互动、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并展现了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技术,全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展个性化教学。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了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有关企业代表作了《智慧教育之教师专业发展理念与案例》的专题讲座,云和三中、云和县实验小学、江滨实验小学、城西小学、古坊小学等5所学校就教育信息化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云和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做了题为《完善机制  深化融合,全力推进智慧教育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工作报告。她指出,云和县教育技术工作的目标是:按照“精细管理、深化整合、助推改革、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通过教育信息化,加快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发展差距;通过“互联网+”,不断提升师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获得感。她强调,要从传统教育走向智慧教育,一是要突破观念,二是要创新机制,找差异、补短板,加强人财物的统筹调度;三是要加强培训提升,做到抓早、抓新、抓实;四是要加强应用驱动,应用是教育信息化的灵魂和落脚点,校长和骨干教师是教育信息化的领导者、引领者;五是要协同推进,政府是主导、教育行政部门是主体,学生教师是主干。 
  云和县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和教学副校长、部分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互助小组成员、相关学科教研员、装备办全体干部和有关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