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STEM课程建设现场会日前召开

信息来源: 勤工俭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12- 08 13: 46

 

  为创新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课程建设内容,引领教与学方式的变革,提升实践基地内涵发展水平,12月5日-6日,浙江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STEM课程建设现场会在温岭召开。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主持。

  会上,温岭市教育局局长介绍了温岭综合实践教育情况。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作了《STEM的理解与实践路径》专题报告。台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台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温岭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平阳县中小学梅源实践基地、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舟山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分别分享了STEM课程建设、创客教育探究、基地教研空间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计划。

  赵宪志高度肯定了温岭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在文化引领、课程建设、学生深度实践、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基地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在当今“开放、民主、创新、全面”的时代,要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开放众筹”的心态深入学习和探究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课程建设内容,引领教与学方式的变革,发挥基地建设的意义和价值。

  施建国作了《“六化”引领内涵发展》的报告,结合国内外STEM课程建设的案例,分享了对开展STEM教育的理解。他指出,本次会议以STEM课程建设为主要内容,在“六化”的引领下,做到“责任主体人格化、课程资源情境化、学习方式个性化、环境布置艺术化、技术装备规范化、基地管理现代化”,推进我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温岭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奇妙的眼睛》、《植物名片》、《探索大气层》、《校园定向》、《平衡支点》、《称心如意》等STEM课堂教学活动。

  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综合实践基地负责人,有关教师代表约120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