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浙江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宁波推进会日前召开

2017-11-17 信息来源: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作者:叶赛君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的建设和实施工作,推进数字资源建设和应用,近日,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召开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宁波推进会。

  会上,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学校的总体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和基本任务,并就现阶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为下一步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宁波市第二中学作了经验交流,从学校概况、创建设想、建设实践、未来展望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作为化学学科基地学校,在创建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典型做法。会议强调了基地学校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宁波各基地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积累资源的同时,加强与教研室、教科所的沟通,对优质资源进行有效分类和管理,形成系列化的学科资源,并在辐射全市的基础上推广到全省,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据悉,为发掘和培育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典型,今年浙江省启动了全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宁波市组织中小学校积极申报,共有18所学校被确定为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下一步,宁波市将加快推进基地学校项目建设,争取培养一支资源建设与应用的骨干教师队伍,建成并推广一批符合深化课改要求的高质量数字教育资源,推进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来自宁波市教研室、宁波市教科所及宁波市已成为基地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