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11- 16 13: 43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15日,省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徐飞主持。

  会上,王会军等6名同志围绕“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努力践行‘三用四精’”的会议主题,交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学习研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当前个人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如有的同志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教育信息化工作;有的同志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满足新时代下师生对教育资源的高品质需求,加快构建个性化网络学习环境,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支撑和引领智慧教育;有的同志表示,将主动积极锻炼,提高自我修养、实践能力和服务能力,做到廉洁自律;有的同志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正确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作了主题讲话。施建国指出,“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核心是“担当”。施建国从5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论述,并阐述了自己对“担当”的理解。他认为,担当的本质是责任;担当要体现知行合一;担当就是要包容一切;担当是无处不在的。同时,施建国对不作为、不担当的表现谈了体会,并认为,担当必须具备两种素质:一是要有胆量,二是要有能力,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施建国指出,近些年来,单位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与单位所提倡的“三用四精”的精神有很大的关系;担当是党风廉政建设核心内容所在,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为此,他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提出的“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有明确的使命和目标,努力打造过硬的自身,坚持身体力行,具备执着的奉献精神,做勇于担当的教育技术人。

  省教育技术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其他职工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