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11- 16 09: 11

 

  11月15日,2017年嘉兴市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学校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嘉兴市秀洲现代实验学校举行。

  海宁第一中学、秀洲现代实验学校等9个基地校就项目推进情况、典型做法、特色亮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平台应用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汇报。省教育技术中心项目负责人、浙江外国语学院专家团队有关负责人针对项目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下一阶段基地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介绍了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地校具体功能操作与栏目创建,针对在线直播课堂的建设及应用进行了指导,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会上,与会人员对项目本身、项目前景及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校长介绍了学校利用移动终端打造“智慧课堂”的举措和经验。

  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嘉兴市组织实施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实践基地校项目,旨在促进建成和推广一批符合嘉兴市新课改要求和符合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的高质量数字教育资源,培养一支资源建设与应用的骨干教师队伍,培育一批特色教育资源建设与创新应用典型,引领和带动全市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并力争形成一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育新模式成果,积极探索互联网+名校、名师示范引领下的优质资源共享与学科联盟建设的新机制。

  期间,与会人员深入秀洲现代实验学校课堂,观看了信息技术与数字教育资源深度融合的教学。

  嘉兴市各县(市、区)教育技术中心、各基地校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