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厅启动第八批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专家审议工作

信息来源: 资源建设二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 11- 14 12: 13

 

  为做好第八批普通高中选修课程教材审议工作,推进选修课网络课程精品资源共享与应用,11月10日,第八批普通高中选修课程资源库选修课程教材审议工作筹备会议在省教育技术中心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课程评价标准、评审形式及评审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据悉,为深入推进普通高中选修课程建设,提升网络课程质量,加快选修课程群建设,今年5月份省教育厅启动第八批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课程群征集工作。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和学校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征集到274门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含视频课程类28门),其中兴趣特长类课程55门、知识拓展类课程173门、职业技能类课程30门、综合实践类课程14门、高校选修类课程2门;课程群主题12个;另有5门由原有课程改编的直播课程。

  韩平听取了省教育技术中心关于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汇报,对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建设和应用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给予肯定。韩平强调,浙江省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已完成了七批次的征集,解决了选修课程教材少、师资不足等问题,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得到了提升,部分满足了学生的选课需要,为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做出了贡献,选修课程征集工作很有必要继续开展。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重点研究如何提高课程质量,建设和创新激励机制与管理机制,实现课程从建设到应用、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升级。

  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教育厅教研室、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