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云和县举行中小学智慧教育培训活动

2016-09-27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字体:[ ]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研究,推进区域智慧教室建设和应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改革,近日,云和县教育局在云和县实验小学举行中小学智慧教育第一期培训活动。

  活动中,来自宁波江北区广厦小学的吴琦老师执教了小学语文《两小儿辩日》的TBL团队合作学习示范课。课堂上,吴琦老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引导学生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探究等,展示了智慧课堂的新理念,高效完成了学习任务。课后,与会人员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

  台湾教育信息化专家吴宗哲督学作了《智慧学校的内涵及问题解决》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未来智慧教育的发展方向,详细讲解了智慧学校的由来、智慧学校的蓝图与内涵、智慧学校的问题与解决、课堂创新应用示例(预习到补救的一条龙教学模式)等,并强调智慧教育的核心追求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从而促进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评价和学校的转型。此外,会议还开展了智能教室操作培训、TEAM Model智慧教室设计理念与实践讲解。

  云和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形势和背景,以及云和县开展智慧教育的基础和条件,并要求校长不断学习,提高认识,积极转变观念,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进智慧教育发展。

  据悉,为建设智慧教室、研究智慧课堂、培养智慧师生,云和县教育局在县实验小学开展智慧课堂教学试点工作,示范引领,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

  云和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学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人员等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