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巡回指导组到金华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09- 23 14: 49

  近日,由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柯孔标、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二部负责人等5人组成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巡回指导组到金华市调研指导。

  指导组对学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进行了实地指导,现场观摩了汤溪中学开设的一节语文课《寻寻觅觅解人意  点点滴滴总关情》,并从技术应用的角度,对该课进行了点评。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二部负责人强调,在文科教学中,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网络资源在创设教学情境、拓展学生学习视野与空间、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等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文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要有机、有序、有度、有效。

  座谈会上,金华市教育局介绍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整体情况和“在线会客室”建设情况。与会的县级管理员、校长和教师代表交流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导组对与会者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帮助教师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省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发掘和培育应用典型,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合理、有效和深度应用,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浙教基函[2016]27号),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统筹组织,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育厅教研室具体负责实施,成立3个巡回指导小组,对温州、嘉兴、湖州、金华、衢州、台州6个设区市活动的有效开展进行调研和指导。

  金华市教育局基教处、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市教研室有关负责人,金华市部分高中校长和教师代表约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