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日前召开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08- 29 16: 29

  近日,舟山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

  会上,舟山市各县(区)教育局交流了当前教育技术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并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针对舟山市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技术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大力推进舟山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要制定舟山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实施浙江省智慧教育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积极推进舟山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应用;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确保学校网站安全;分层次分内容开展信息技术及应用能力培训。二是要以推进智慧校园环境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教育技术装备水平。要加快推进无线校园网络建设;做好移动学习终端、创新性实验室、拓展性学科实验室、中小学教室灯光改造等省级项目,以及岱山县和嵊泗县的省“远程教育”项目落地工作;编制并实施中小学实验室、学科教室建设提升计划;实施常态化云录播设备进教室工程;创建书香校园示范学校,开展书香学生评比。三是要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为核心,努力深化教育技术的应用与创新。要深化创新实验室拓展性实验的应用;探索基于移动学习终端的教与学新方式;培育优质资源的应用典型,推出“天天公开课”。四是要以提升服务能力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教育技术领导和管理。要抓好教育技术队伍建设;实行教育装备的专项绩效考核;规范教育系统部门集中采购工作;进一步做好校服和床上用品采购管理、校园风险保障等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更新了与会人员的教育理念,明确了下一阶段教育技术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加快推进舟山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创教育技术工作新局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舟山市各县(区)教育局主管局长、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