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市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基地)校长暑期培训班日前举办

信息来源: 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07- 29 07: 17

  为扎实推进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国家级试点工作,全面提高实践学校(基地)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加快全市综合实践学校(基地)特色发展步伐,近日,温州市举办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基地)校长暑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元祥教授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基地课程与场馆建设》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核心素养的定义、五大价值支柱以及我国学生核心素养的三个领域、十二项指标等有关内容,指出基地课程与场馆建设要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并阐述了课程建设场馆化和场馆建设课程化的理念以及关键问题的破解方法。此外,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基地课程顶层设计》《综合实践基地文化的特质及建设策略》《实践教育体验式场馆建设的思考》《实践基地课程建设——深化教学 提高质量》等一系列专家讲座,以及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关于“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与发展”的经验介绍。

  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1+X+Y 基地群建设与整合是支撑课改的理性选择》的专题讲座,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加强课题研究,加强基地群建设与运行,加强项目团队建设(打磨精品项目、课),争取超额完成年度接待任务;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认真做好基地群建设,以“推进全国试点”为抓手,努力把“试点”做成“示范”。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武汉红星国防实践教育基地等,交流实践基地建设经验。

  温州市、县(市、区)学生实践学校(基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学生实践学校(基地)正副校长及项目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