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暑期送培 发挥名师引领辐射作用

2016-07-28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省教育技术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7月16日-27日,来自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的13位名师参加了由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2016年浙江省教育厅帮扶青川县教师培训项目,赴四川青川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参加此次送培活动的有高中语文名师朱昌元,高中物理名师夏向荣、赵力红,高中化学名师张克龙、毛杨林,高中政治名师潘新华、金依平,高中数学名师沈新权、沈虎跃,高中历史名师赵寅芬、曹心意,高中生物名师赵沛荣,高中地理名师周红星。活动中,每位名师都开设了多节示范课和专题讲座,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并对当地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指导。

  同时,其他省市与高校也积极邀请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名师为本地教师培训作专题讲座。7月20日,高中语文工作室名师莫银火应北京师范大学邀请,赴上海为全国“互联网+教研”教师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作《网络名师工作室助力教师专业化教研提升》的专题讲座。应湖南省教师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高中语文工作室名师褚树荣于7月21-22日在长沙为湖南省“国培计划”——省级示范性工作室的导师们讲课。培训会上,两位名师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建设和运行机制、取得的成果,并分享了工作室创建的经验与建议。与会的不少名师纷纷要求加盟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

  据悉,2014年,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实施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的通知》(浙教办技〔2014〕76号),启动150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目前,我省开设了150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建成了一批具有浙派名师鲜明特色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招收了2281名学科带头人,遍布全省11个设区市近100个县(市、区),吸收了来自25省市5.8万余名网络学员加盟,共举办线上、线下研修活动2000多次,发布讨论话题9523个,上传资源达29万多条,平台访问量突破1589万人次。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突破了时空限制,使名师优质资源辐射到省内的农村、山区和海岛地区以及四川、贵州、新疆、湖南、江苏、上海、江西、山东等省外地区,进一步扩大了名师资源的受益面,促进了优质师资共享,创新了信息技术环境下名师资源共享及师资培养新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