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莲都区开展2016年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应用考核

信息来源: 莲都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12- 08 12: 03

  为进一步推进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日,莲都区在城区学校率先开展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应用考核。

  据悉,莲都区教育局组建了由区电化教育馆、督导室、教师进修学校等各职能科室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分成2个组对16所学校进行为期4天的考核。本次考核分为基础操作题、学科实例题、理论陈述题3部分,考核对象为各学科任课教师(年龄在50周岁以下);考核组按照学校总人数的20%进行随机抽取,现场考核、现场打分,并对参与考核学校的校本培训情况进行审核。根据两个部分考核情况,现场考核A等占80%以上且校本考核为A等的学校评选为电子白板考核优秀,现场考核A等占60%以上且校本考核为A等的学校评选为电子白板考核合格,对于在两个部分考核中为C等的学校将给予通报,此次专项考核情况将在莲都区督导评估中体现。为有效促进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今后莲都区将每年进行考核,并逐年增加抽测比例。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考核,同时也是一次培训。对于教师在现场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考核组给予了及时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交互式电子白板操作水平。通过这次考核,有利于提高莲都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