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教育中心旧版 > 图文信息
 

丽水市松阳县智慧教育建设项目日前启动

2016-12-30 信息来源:松阳县教育技术中心作者:翁伟红陈金伟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丽水市松阳县智慧教育建设启动会暨首届智慧教育论坛在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城南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方红峰、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虞劲松、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跃良、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丽水市教育局副局长叶信昌等领导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共同签署了智慧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丽水市松阳县智慧教育建设项目。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从课堂、校园、区域等不同层面探索智慧教育,科学推进全县教育信息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区域智慧教育样板。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智慧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共建共享原则,营造社会参与的氛围,形成各方面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合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会上,宁波市江北区教研室主任崔丽霞老师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与60公里外的丽水市云和县实验小学互联互通,展示了“松阳-云和远程课堂”教学;来自省内外的6名学科教师也分别执教了精彩的智慧教育展示课。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作了关于智慧教育的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院院长黄荣怀教授作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主题演讲,台北市教育局督学刘林荣作了《ILEADER智慧校园案例》专题讲座。

  期间,还举行了新技术应用展,4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了基础网络建设、信息服务、资源及平台整合等方面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VR、VA、无人机、创客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