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会议日前召开

信息来源: 勤工俭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12- 29 11: 43

  12月28日,浙江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会议在诸暨召开。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兆良主持。

  会上,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等9家单位和学校分别分享了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方面的经验。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资源网建设方案,传达了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在江苏镇江召开的全国校外教育经验交流暨研学旅行部署会精神。省教育厅教研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介绍了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与学校异质化、综合实践基地场馆建设的理念、建设全省综合实践基地通用性基础课程等有关内容。

  施建国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6年,全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在加快推进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加强教育装备规范管理、加强教师能力提升、强化教研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2017年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抓好教育装备规范管理,在推进基地“建设责任主体化、资源布置课程化、活动学生主体化、环境布置艺术化、技术装备规范化、基地管理现代化”的基础上,在“特色基地、特色项目”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全面提升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内涵建设水平;要全面完成我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发挥5个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育人效益,提升实践基地教育技术装备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骨干教师培训和“精品”课程评选等活动,发挥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协作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教研大组等三大平台的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基地。

  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