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 教育装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12- 01 11: 07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11月30日,浙江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召开。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2016年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项目总体情况,分析了各项目受益学校申报方案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湖州市教育局、衢州市电化教育馆、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嘉兴高级中学、德清县第一中学等7家单位和学校从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学科教师培养、设施设备采购、教室环境布置等方面就学科教室建设的现状和思路、问题与对策、趋势与未来进行了经验交流。省教育厅教研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有关情况,从学科课程体系的角度介绍了学科教室建设的任务与要求,并强调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要同时具备前瞻性和通用性,要与学科课程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等相结合,要妥善处理学科教室、走班教室、创新实验室等之间的关系。

  会上,施建国就我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的重要性、内涵、建设内容、特点和问题等作了讲话。他指出,学科教室是我省“十三五”期间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我省推进特色示范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学科教室建设的意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等实际,积极创新并加强学科教室建设和管理,注重方案的设计和艺术的融入,注意装备配置的技术规范,保证学生安全,调动学校老师的积极性,抓示范重点突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等11个学科教室,听取了该校学科教师对于学科教室建设的体会与看法。

  据悉,2016年,我省启动实施普通高中学科教室建设项目,投入省级专项经费1000万元,资助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建设400个学科教室,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旨在满足全省普通高中深化课程和考试改革的需求,为分层分类走班教学和学生自主探究学习创设环境,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继续投入省级专项经费组织实施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支持中小学校建成3000个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到2020年,实现校校拥有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

  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育厅教研室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各有关项目受益学校校长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