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温州智慧教育城建设

信息来源: 温州市电教馆、教育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10- 27 16: 26

  10月27日,温州市电化教育馆(市教育信息中心)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

  会议传达了全省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全面学习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对照研究了温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项目对接和落实措施,并根据“十三五”省教育信息化规划和市教育规划,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早在2013年,温州市教育局就印发了《关于加快温州智慧教育城建设的实施意见》(温教电〔2013〕105号),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主线,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目前,温州智慧教育城建设已初见成效。《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印发,为温州智慧教育城建设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并提供了政策和措施保障引领。

  据悉,目前,《温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基本编制完成,“智慧教育”成为未来五年重点建设目标任务。温州将按照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整体部署,根据温州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更新观念、理清思路、转变方式、创新机制,编制好《温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省市规划,全面加快温州智慧教育城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配置,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信息时代智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