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全省勤工俭学暨校园风险管理业务培训会在杭州举行

信息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 01- 20 00: 00

    1月19日,2016年全省勤工俭学暨校园风险管理业务培训会在杭州举行。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潘伟川,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书记郭兆良出席会议。
    会上,萧山区青少年素质实践基地、温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等6家单位分别就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校园风险管理、学校后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潘伟川在会上介绍了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对校园消防、校车、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学区电器设备使用安全等风险点作了详细的风险管理分析提示,并就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校园安全事故责任制以及2016年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郭兆良回顾了2015年全省勤工俭学暨校园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16年推进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提升实践基地内涵建设水平,推进以校方责任险为核心的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工作作了全面布置。
    施建国在会上介绍了国内外“互联网+教育”、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全省勤工俭学管理部门要用“互联网+”思维推进勤工俭学与校园风险管理工作;要在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中推行责任主体化、资源布置课程化、活动学生主体化、环境布置艺术化、技术装备规范化、基地管理现代化;要按照省教育厅的美丽校园建设、拓展性课程建设要求,建设好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培养学生个性化发展能力;要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主体责任,做到干净干事。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部门与校方责任险管理部门负责人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